欢迎来到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学科始建于1954年,现有4个本科专业,2006年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013年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机械工程学科为吉林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学科设有8个用于研究生教学、科研使用的创新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其中省级科研基地2个。

学科现有成员33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博士21人,学科队伍中有教育部机械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拔尖创新人才2人,省部级优秀教师2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20人,其中长春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3人。

机械工程学科密切跟踪国内外发展趋势,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逐步形成了康复设备与零部件性能检测技术、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研究、精密加工与控制技术、智能制造加工技术等多个具有较强特色和优势的稳定研究方向,在带传动技术、汽车零部件检测技术、自由曲面研抛加工技术、微机电控制技术、激光加工技术、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