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规章制度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制度
2016-05-18 13:59   审核人:

为加强学院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过程的质量管理,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及监控,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计划的良好运行,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作用,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教学督导组的组成

1.教学督导组成员由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教学研究和教育改革,治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的教授、副教授以及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人员组成。

2.教学督导组是在学院的领导下,对全院的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监督、考核、指导和反馈信息的组织机构。

3.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

 长:李庆华

副组长:贺春山

 员:赵莉、赵昌龙、田鸿儒、丁宁、于淼、程宪春、张明、冯小氟、李未、于捷、蔡云光、王颖淑、王保全、崔先哲

二.教学督导组的主要职责

1.对全院各专业的教学计划、课堂教学、实验和实践教学环节的运行进行督导。

2.对理论课、实验课、实践环节的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督导和评价。

3.对期中、期末考试(考查)的命题质量、考场的考风、考纪、试卷复查和归档进行监督检查。

4.对金工实习、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教学督导组的工作任务

1.每学期初召开全体教学督导成员参加的教学督导布置会,拟定教学督导组该学期听课计划,学期结束后召开督导听课总结会,汇报总结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并就学院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提出建议。

2.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分析各阶段教学情况,以便及时掌握情况,研究解决问题。

3.教学督导组成员每人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次。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2016518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