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文章转载    
把爱国主义精神种到学生心中
2013-06-16 12:30   审核人:

本报记者 王雪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6月16日 01 版)    

“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在国旗护卫队,我们记住了每一个令心灵震撼的升旗步骤,国旗早已刻在心中!”伊犁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朱芳丽说。    

19年来,庄重的升国旗仪式成为伊犁师范学院校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维吾尔族学生卡比力江的母亲曾来校园看望儿子,升国旗的场景令她震撼,在那42秒的时间内,无论师生还是路人都自觉站立凝视国旗方向,自己也不禁被这种氛围所感染,驻足观看升旗仪式。事实上,每天升降国旗前,校园广播还会插播这样一句话:“路上的行人请原地立正,升旗的班级请严肃立正!”    

一开始,也有行人不理解学校的做法,但19年坚持下来,升国旗自觉驻足肃立已成为经过校园的行人自觉遵守的国旗文化。    

“升国旗是最好的公民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载体。”伊犁师范学院院长杨军说,“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伊犁师范学院地处反分裂斗争前沿阵地,爱国主义需要具体的行动来展现,学院以天天集体升国旗为抓手,让以国旗为标志的国家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副院长来提甫说,和国旗护卫队成员一样,伊犁师范学院本身也是一个多民族融合发展的大家庭,学院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每天清晨,全院学生不仅要参与升国旗,还要早读、做早操,期望学生们能在国旗激励下展开一天充实的校园生活。通过日复一日的爱国主义教育,塑造合格的基础教育人才。    

据了解,2010年,伊犁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荣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5月,国旗护卫队被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授予“自治区大学生精品社团”称号。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