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共青团工作    
“团风”进社区,温暖送老人
2014-10-23 13:59   审核人:

2014年10月17日,为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长春大学“团风”精神,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团委的十余名学生干部来到了长源社区王雅芝老人家里,帮助老人准备过冬的烧柴,并为老人带来了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全体同学们自发捐赠的过冬衣物等生活用品。  

王雅芝老人今年82岁,几年前,他的儿子突患脑溢血瘫痪在床,儿媳也在两个月之后离家,音讯皆无,老人只得租住在没有暖气的旧楼房,照顾瘫痪的儿子和正在读中学的孙子。由于每月只有几百元的低保金收入,老人只能每天出去捡废品换钱来补贴家用。为了节省烧煤的钱,老人积攒了各种零碎木料作为准备过冬的烧柴。16日下午,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杜沛珊同学从社区网格长那里得知,老人前几日外出时不慎摔倒,行动不便,不能清理过冬的烧柴。她立即组织了学院的“团风”志愿者们,准备好工具,在10月17日来到老人家,按照事先分工,劈柴的劈柴,打扫的打扫,用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将杂乱的木料整理成规整的柴堆。虽然身体很累,但是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老人的笑脸,大家也异常高兴。  

长源社区是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11年首批建立的“团风”社会实践基地,三年来先后有150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其中52名“团风”志愿者与社区需资助的无保户和残疾人结成帮扶对象。2014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又为社区困难家庭募集救助金7000余元,为重点帮扶对象送去了米、面、油及其他日常生活必需品。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首个“扶贫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和学校递交了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了长春大学的“团风”精神。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