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邓克金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18 14:45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及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部署要求,3月17日,学院党委书记邓克金以《明确奋斗目标 开启美好生活》为题,为学院学生讲授2023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伟主持,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课上,邓克金通过“在沙漠中寻找方向”的小故事由浅入深地将同学们引入课堂,从“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学会做人”就是把自己锻炼成品德高尚、人格完善的人,“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不仅要人格独立、更要明辨是非。“学会共处”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能力,懂得与人相处,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学会求知”要培养自觉的学习意识,不仅需要端正学习态度,还需持之以恒。“学会做事”是一个人成长进步重要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收获成功。

邓克金强调,目标的力量是无穷的,他通过解读“多一盎司定律”,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多一点点努力,多一点点责任,多一点点坚持,多一点点决心,多一点点敬业的态度和自律自动自发的精神,在新学期新征程中开拓创新,踔厉奋发。

课后,同学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