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0 14:05   审核人:

学习党的二十大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4月19日下午13时30分,在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四十八人参加了《半条棉被》红色观影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撤离苏区,开始长征。女战士董秀云有孕在身无法随军出征,留守红军野战医院照看伤员。但是野战医院突遭敌机轰炸,伤亡惨重,董秀云毅然决定带着伤员,追寻西行的大部队。在行军途中,董秀云结识了一位朴素的村民徐解秀,她们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直至相惜,分别时,董秀云看见徐解秀家徒四壁,决定把自己的新婚棉被留下一半送给了徐解秀军民同心的故事。

“半条棉被”故事是红军与老百姓鱼水情深的印证,也是共产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现实缩影。影片展现出了红军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红军领导人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

观影结束,党员们表示红军长征远的艰苦程度超乎想象,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即使在和平安宁的今天,我们也要讴歌中国红军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缅怀和发扬前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观红色影片,学革命精神,我们应该传承发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明确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付诸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新的活力。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