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从心而行学院印象70秒——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2019-08-20 13:13   审核人:

70年初心不改,70年逐梦前行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发展中以人才培养为中心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在庆祝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

特推出70秒学院印象视频

用70秒的时间浓缩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发展

再现长春大学建校70年来的收获和成就

学院现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智能制造工程5个本科专业,教职员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教授12人(二级教授4人)、副教授1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占65.2%。专任教师中博士20人、硕士18人,占教师比例82.6%。实验教师7人,其中高级实验教师3人、博士1人、硕士5人。工程训练指导教师13人,其中长白山技能名师1人。

近年来,教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120余篇被SCI、EI、CPCI收录。目前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完成的科研课题获省科学进步发明奖1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机械工程学科是吉林省“十一五”重点学科、“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2013年获批学术硕士授权单位。机械工程专业为“十二五”国家级特色专业,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吉林省品牌专业,“十三五”吉林省一流专业。学院现有实验实训室面积9021.4平方米,仪器设备1832台(套),总值3943.3万元。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55台(套)。与一汽、苏州医工所等企业共建校外产学研基地。

学院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构建面向新工科、以工程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跨学科交叉与融合教学体系。近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等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27项,省级奖项88项。FCC车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和电动方程式大赛中获得好成绩,并获得“2018赛季最具影响力车队”荣誉称号。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