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题目解析讲座
2019-06-06 15:25   审核人:

      为了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进一步的了解,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参与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的热情,2019年6月5日下午一点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六教大阶梯三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题目解析讲座,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李庆华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贺春山及部分指导教师代表出席, 17级、18级近300位同学到场聆听。


       李庆华院长主要从大赛历史回顾、目的和意义、主题解析、组织动员、经验分享等方面出发,宣讲了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理念以及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李庆华院长认为参赛的同学们应秉持“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理念,在机械装置中融入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元素,通过深入市场调研,设计出用户体验良好的作品。他指出,本届创新设计大赛作品的成功秘诀在于要走进老人家庭,了解老人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还要注重机械设计理论、方法、技术和规范、完成作品的总体方案设计和结构设计等内容。

      通过此次讲座,让参会人员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参加机创大赛的自信心。主题解析讲座的开展,拉开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备战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帷幕,后期将陆续开展选拔赛等一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