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创新实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站内搜索:
 
  旧的栏目文章在此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2014-07-02 16:02   审核人: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形式主义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问题。班子成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习时间坚持的不好,缺乏深层次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专题讨论少。    

2.能认真传达贯彻学校文件、决定精神,但督促、检查、落实不够。如学院网站还不完善等。    

3.群众认为开会多的问题。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在服务师生方面,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服务少。如:学生提出的问题中有动手能力培养,有的课程同时上课人数多,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等,这些问题都反映出了学院领导和学生沟通上还存在一定问题,    

2.对学院长远规划研究不够,高级人才引进难,师资队伍建设亟须解决。    

(三)、享乐主义方面    

部分领导干部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危机意识不强,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要求不高。如优秀课建设、新专业建设等停滞不前。    

(四)、奢靡之风方面    

学院没有公务接待和不当使用公共资源的行为。    

有浪费现象,白天没人的时候点长明灯、下班后不关电源。    

(五)、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方面    

到群众中调查研究少,不能及时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在学生座谈会上征求意见和建议时提出:培养方案方面的问题,课程设置问题,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等问题,反映出学院工作没有切实从群众利益考虑。    

(六)、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    

学院党组织和个别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差距,对群众联系不够,服务不到位,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主动上门服务少,对学校的决定、文件、信息等传达的不及时,使个别师生对学校的工作不了解而产生误解。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    

1.理想信念动摇,放松改造世界观。认为能做好眼前的事情就行了,不出现大的问题就满足了,开拓进取精神不够。    

2.执政为民理念模糊,宗旨意识淡薄。在工作中,把业务工作放在前面,没有把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放在首要位置。    

3.放松了党性修养,工作进取心减退了。    

4.“最后一公里”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度不健全,群众观念淡化,工作作风不实,贪图个人安逸享受,摆官架子。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严格要求学习时间、学习质量,理论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勤学、真学、活学,克服假学、怠学、死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更好工作。处级干部每年撰写读书笔记一万字以上。    

2.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加强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这是党性锻炼的有效途径,增强班子成员的党性,自觉地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在学习中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磨练,经常检查反省自己,不退缩,不泄气,不满足现状,要开拓进取,迎难而上。自警自励,警钟长鸣,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得到同志们的帮助教育,不断完善自己。    

3.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要以师生为本,经常深入实际,联系师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想什么,需要什么。学院大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要经过群众讨论,同大家多商量,使群众满意。制定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制度,确定调研时间,内容,力争取得实效。    

学院尽量开短会,开小会,领导讲话开门见山,不设主持人,不作总结发言。    

4.建立联系群众制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强化宗旨意识,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增强群众观点。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2014年6月    

关闭窗口
长春大学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网址之家

Copyright © 长春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